台南市尖山埤江南渡假村

2016-09-03
水畔度假村,湖光三色醉人心,身泡日式湯屋,眼觀落日晚霞
 
尖山埤水庫四面環山,擁有豐富的生態景觀,環境清幽,水庫內樹種與植物繁多,一年四季中數以百種的的花木輪流綻放美麗的花朵,宛如一座小型的花園,每當仲夏之際,總會吸引蝴蝶翩然而至,交織出一幅吸引人的自然景致。
 
臺糖公司並於尖山埤水庫建立「尖山埤江南渡假村」,入選為「新南瀛勝景」之「三園」中的一園,以豐富秀麗的自然景觀、完善的設施規劃,成為南臺灣別具特色的渡假勝地。
 
「若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抹總相宜」,將水庫比喻為西湖,把尖山埤視為江南風情,這就是尖山埤江南度假村當初一開始設計的緣起,淡雅悠閒的風情,散發迷人的韻味。
 
尖山埤江南渡假村主要分為5大園區,其內容與設施說明如下:
(1)雅仕居:遊客服務中心、湖畔林蔭大道、虹橋映月、五星級江南會館、商務會議中心、高級販賣部。
(2)野宴地:翠堤乘風、露營烤肉區、青少年體能運動場、養生水療館。
(3)大觀園:五曲坡道、天埤攬月、尖山聽鐘、紫竹林、遠翠樓、芬多精小木屋、流觴賦詩。
(4)綠鄉苑:藝術迴廊、蓮池荷花園、親子樂園。
(5)相思湖:醉月小樓、腳踏船、愛情島。

以上文章引用網址  http://www.siraya-nsa.gov.tw/MainWeb/article.aspx?L=1&SNO=04000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