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自由行懶人包

2017-09-11
日月潭自由行懶人包
 
包車旅遊附司機

About Us

一日遊吃喝玩樂
路線交通攻略

最早日月潭只是個小湖泊,日治時代,為了發電所需,日人從濁水溪最靠近日月潭自由行的武界處,攔砂截取濁水溪流水,修築了一條15公里長的地下水道,穿過水社大山進到日月潭,淹沒眾多小山丘,而成今之泱泱湖泊。台灣包車由於臺灣的水庫普遍利用溪流截堵成潭,水庫狹長,景觀單調,日月潭自由行則是利用窪地注水成潭,水域由山巒環繞,層層相夾,水道蜿蜒紛岐,遠觀近遊,處處是景。「沙連」是以前平埔族人對內山原住民的通稱,內山為一連串多積水盆地群,日月潭湖泊即在其中,加水字於上,台灣自駕遊合稱「水沙連」,範圍相當於現在埔里、魚池、中明、水社、頭社等地。海拔748公尺的中高度,造就日月潭自由行宛如圖畫山水的氤氳水氣及層次分明的山景變化,唯能乘船遊湖、親近潭水,才能完全體會日月潭之晨昏美景。

圖的來源:http://www.taiwan.net.tw/m1.aspx?sNo=0000108&id=412&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