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日月潭自由行必去景點-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2017-08-21
台灣日月潭自由行必去景點
 

About Us

杉林溪森林
生態渡假園區

溪頭17公里,佔地40公頃的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位於溪頭往阿里山健行熱線之中途站,海拔1,600公尺,一年四季花期不斷;春櫻吐蕊、夏石楠花開、秋蘭飄香、冬楓相映。日月潭自由行自溪頭孟宗山莊後的溪杉觀光道路進入,著名景點依序為石井磯、青龍瀑布、聚英村、花卉中心、松瀧岩與天地眼,其中後兩處一般車輛不准進入,須步行或搭專車。
包車旅遊過了溪杉公路上收費站即可見到「石井磯」指示牌,沿竹林小徑至杉林溪流旁,可見因長期受溪流侵蝕而形成一窪窪如水井般石洞的「石井磯」景觀;而「石井磯」下游地勢成直角下降,瀑水傾瀉形成「青龍瀑布」。聚英村為此區本部,提供套房、小木屋、露營區等食宿服務,停車場旁的花卉中心植有滿天星、繡球花與牡丹花。
包車旅遊溪杉公路的盡頭即為「松瀧岩」,亦稱烏松瀑布,瀑布兩旁各有一石洞,名為水濂洞。左洞深約8公尺、高約20公尺、長約30公尺,右洞則比左洞大一倍。靜坐洞內觀瀑,饒富趣味。至於「天地眼」則為本區最後一個景點,因山壁上凹陷的兩個大洞宛如一雙眼而得名。
日月潭自由行杉林溪的中藥植物園由輔仁大學景觀設計系主任規劃,利用兩山谷間狹長腹地1.5公頃的面積,並依易經太極兩儀、四象八卦學說豎立地標、太極圖像、過水橋、八卦亭等景觀。園區內,最重要的主體還是上百種藥草,從最近頗知名的珍珠草、假人參、日本木瓜到常見的牛蒡應有盡有,同時分為十二生肖區、健康茶區、野生食物區、專業藥用區等。其中十二生肖區巧妙將生肖與藥草結合,更是一絕。來到杉林溪遊樂區,千萬別錯過了這處植物寶庫。
由於杉林溪前後歷經1999年九二一地震及2001年桃芝颱風的接連重創,浴火重生後,特別在青龍瀑布前斥資百萬新建一座「九九吊橋」,紀念從西元1999年的百年大震後重建,也代表另一全新的開始。

圖的來源:http://www.taiwan.net.tw/m1.aspx?sNo=0000108&id=C100_247&t=1